·返回首页 ·设为首页 ·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首页 >资讯类别>学院动态

学院动态

【锚定质量建设】音乐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挖掘“精于艺·学于诚”底蕴涵养师生爱校荣校情怀

来源: 作者: 更新时间:2023-11-29 23:05:4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“五基三化”提升年实施方案具体要求,融合品牌创建促进基层党支部示范争优建设,推动党建引领科研育人迈上新高地。11月28日下午,教师第四党支部依托音乐学院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“德育+美育”的“两育”平台,在南湖校区独秀书房举办第一期“精诚大讲堂”。音乐学院党委书记、副院长曾娇琳与教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、各学生党支部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入党申请人等一同参加活动。讲座由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覃锋达主持。

讲座中,教师第四党支部王晓宁教授担任主讲人,他以爱校荣校为出发点,结合学校的建校办学历史,围绕“精于艺·学于诚”主题,生动讲述吴伯超、陆华柏、陈良等前辈典范事迹,并通过“如何作曲能够使音乐经得起历史的考验”进行切入,传达先辈作曲家的作品所表达的理想、价值和观念,引导广大师生要秉承“亲爱精诚”的校训,积极走出象牙塔,扎根于人民,聆听时代脉搏,努力创作出原创性与时代性并存,彰显大众化和民族化的作品。同时,他还提出,“专业艺术教育、学院派创作与大众化、民族化的矛盾以及西方作曲技术和作曲风格、音乐审美与中国历史、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审美的矛盾。面对这两个矛盾,我们要将爱校荣校转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,在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,借助独特的文化资源和音乐资源形成自己的风格,创作出经典的作品,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,传播好中国声音。”

重温历史,明智晓理。通过“精诚大讲堂”的第一期讲座,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文化根源,在名师垂范中坚定理想信念,不仅焕发起老、中、青“三代”教师“传、帮、带”的新活力,也能帮助青年学子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不断积蓄传承前辈思想的能量,涵养爱校荣校情怀,以更为饱满的姿态创造辉煌!

30841518bcee433cac3556544b0de07c.png

文字:凌晨

图片:黄重宁

编辑:覃丹蕾

审核:曾娇琳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